close

16831116_10155213158889113_160366773300137_n  第一份工可以說是祈禱回來的。由放榜後找了1星期學校,也找不到我理想的高中,於是我便開始找工作,不到一星期就找到我想要的幼稚園老師。

可惜,當成為了“成人”,教會的生活讓我開始吃不消。先不說金錢上十一奉獻,而是更多的時間上的奉獻 ,活動很多,都在放工晚上或周末都是排得滿滿的。到了第二年,我需要進修培訓,一半工作一半返學,放工後還有幼稚園的工作和進修的功課,已經非常忙,教會的活動根本投入不來了。已經連家有沒時間回去了,這是合適的生活嗎?而身體一直不強壯的我,開始進了幾次急症,也要動手術了。

但令我更懷疑的,是教會的規矩,是否真的合理嗎?從一次我喜歡了一位弟兄而被師傅拒絕了,我越來越越感到教會處事的奇怪。也曾經“升職”,在教會的高層開會時,會計算每次教會聚會的人數,邀請多少朋友來,有多少朋友正在讀經,多少準備受浸等等的行政會議,令我生感抗拒。 最後展轉一年,我來來回回教會, 這段期間受軟的硬的勸勉太多了。 聽得最多的就是離開教會就離棄了神,不愛神,犯罪了,神也不再愛你了。。。。 

come on...為什麼呢?我犯了什麼罪,得不到去天國呢? 去不去我不在乎,神已經這樣愛我,我還要要求他要給我去這去那嗎? 我不是因為怕去地獄才來相信神的啊!

為什麼神這樣兒戲,就會離開我?

而最重要的,是我不返教會就是離開神嗎?神不是常在我心中的嗎?

最後,我仍是離開了教會,帶著“罪疚感”般的離開,像與情人分手一樣的痛。 那時有一次,我忍不住要祈禱了, 我向神問:神啊!我真的離開了你嗎?而你,又真的離開了我嗎?。。。 那時,我竟然聽到溫柔的回應說:沒有啊! 

在那一段時間, 我也曾想過去其他教會看看,可是總沒有對應的感覺。 再有一天, 我再次祈禱,問神說:神啊!我要找另一間教會返嗎? 這刻竟然一句非常清晰和肯定的聽到: No 。 實在從未如此清晰過的回應,但非常實在。神竟然叫我不用再找教會了!就這樣,我的靈性旅程沒有再依賴教會,走上我自己的路。


 那時,我23歲。 

時至今日,我明白為何衪回答說:No 了吧!一切都在心中,我的內在神聖本然俱足。何須再進入教會內呢?放下了宗教制約,今天才更了解靈性的真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red 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