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到大我都是在傳統的天主教學校長大,聖經,天主經,聖母經等等,我一點也不陌生。也許就像陪著我長大,我完全沒有經歷過“信不信有耶穌”,“信不信有神”的階段。我意思是,連信了也不用意地要去說“我信”。 
初中時期考進了(是的,不是派位,我是去考的)一間不錯的女校,就是因為真的很不錯,我成績從小學的首十位,瞬間就跌至最後的十位。 英語修女學校的背景,英語學習就是我太弱了,所以連帶很多科目都讀得很吃力。 加上她是間連接小學的學校,同學有很多本身已是朋友,我在這裡一個朋友也沒有。最後,中三已放棄的狀態,再加有點反叛。到了中四,竟然意外地,在放學途中,被兩位中學生傳福音,就帶我返教會(基督教)了。

這所教會很特別,跟傳統主流的很多分別,弟兄姐妹的關係也非常緊扣,而我跟這兩位“陌生人”返了第一次教會後,就立即開始了讀聖經,深入認識神,從那年開始,返教會就成為我的生命。返教會也改變了當時反叛的我。返教會也佔據了我大多數的時間。當然,也建立了不少友好的關係,有些還能保持至今。

這個教會特別之處,是非常認真對待教義,要麼你不做基督徒,當你願意成為基督徒必定經過受浸,而且要遵守教會的規矩。例如十一奉獻(即是10%收入要交到教會),只能與教會內的弟兄 dating和結婚,而且要得到牧師同意。 它們也不承認其他教派,認為決志並不是真正的教義等等。。。。 在這教會,讀經也比較深入,甚至一些演繹會與其他教會不一樣,來得更真實。 而且也很著重師徒關係,每星期至少一次的見面,即使平時也有很多活動,所以關係十分密切,在基督之下,也可以說幾乎沒有秘密。

很快我便與其他教徒一樣投入了這種生活,在中學時期比較簡單,教會都以我們學習為主,有時有些大學生弟兄姐妹會幫我補習。不過唯一重點,就是不准談戀愛了! 對於很乖的我,這也不是很大的問題啊!反正弟兄姐妹相處也很開心,很多的關心和愛。

對我來說,聖經,教會,都是向好的,耶穌愛我,就是這樣了!外間多少的批評,我也很少去理。還記得姐姐一次帶她的朋友來,批評我的教會,說這是邪教,恰恰。。。什麼邪哩? 我真不明白。

但原來,天下間的教會,會分天主教基督教, 基督教之間也是分黨分派的,再長大之後,就更懂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red 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