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幸得到名醫無條件的付出外,在過程中還是有很多天使在幫忙。雖說一位名醫是很重要,另一樣也很重要的,就是血。 在如此大的心臟手術中,不可缺少的是輸血。而我血型是O, 即是只有O型血才適合我,再加上當時香港在這方面仍不算很文明,捐血是件“嚴重”考慮的事,所以願意捐血的人本身就不多。 當時除了爸爸媽媽親戚朋友的血,根本就遠遠不足夠我做手術所需的。

 
但這小確幸,就要說回我爸爸工作了。 在他剛入職這份工作時(當然我還未出世,聽說他也未結婚哩),公司老闆是老外,比較文明,有一次接受了紅十字會的邀請,向員工舉辦捐血運動,員工們都紛紛報名。
但事實是,像我爸爸一樣,大部分員工都從未捐血過,也對這事根本接受不來,名是填了,因為老闆壓力之下,但到了捐血那天,幾乎所有人都以不同的藉口告假,就是我這位笨笨的爸爸見狀就呆了! 噢,怎辦。。。你們都告假,就只有我一人和幾位高級職員和老闆,這刻,可憐的爸爸想走也走不了 😅
就這樣,怕打針又怕痛的爸爸,就捐了第一次血。
 
直到我出世了,心臟要動手術,實在需要大量的血,這時才知道,因為爸爸曾經有捐血的紀錄,所以除了醫院的血庫可用,紅十字會還會幫忙找合適的血和主動邀約各界人士為我捐血,提供新鮮的血。
再次因為這種小確幸,我的手術得以順利進行。
 
*附小笑話一則: 
聽說當時中國人對捐血還是非常抗拒,所以替我捐血的人都來自不同國籍,當中以南亞裔較多,我體內流的血,可能50%以上也不是中國人,而是混血兒哩 🤣🤣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red 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