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78年9月29日,香港, 據說我在這個地球日子出世了,至於時間,媽媽總是說得不清不楚,只記得一次她說吃過了晚飯就去醫院了.

出生的日子,對於當時爸媽來說也許不太重要,更重要的應該是我能否生存下來.因為出生時, 我就患上了先性的心臟病. 這個病對於我來說,就只有經常去醫院覆診和童年時數次的手術.說實話, 我也喜歡在醫院的日子,不是因為不用上學,而是因為...有雪糕吃

在醫院的紀錄中, 我是六個月大做手術的,所以在我心胸留下一條長長的疤痕. 小時候,常常會把這個疤痕當作"秘密", 故意不讓人看到, 不過其實正常的校服,又怎會暴露出這個位置呢?!

六個月大做手術啊!我當然不會有印象,實在没有記憶.更不會記得痛不痛之類.所以每當有大人對我表示一面同情時, 我心想, 有什麼呢?對我來說就不是一回事。

反而有趣的,是我因為這個病,總會得到特別待遇,例如,我從來沒被要求過在體育課中跑圈或被罰做體能。

 而另一種日子,就是在醫院定期覆診的日子,通常我要向學校申請早退,媽媽便會來接我去醫院,在醫院往往等待很久很久,我就在那裡乖乖的做功課。直至一次,醫生說我要再動手術了,我便入了醫院,過程怎樣就記得不清楚了,只記得有很多可愛的BB,每天逗他們玩,有時會幫護士排列文件,而最重要是男護士來派雪糕,而且一定不是在家長探訪時間出現,所以一定不會給媽媽拒絕的。

最近兩年開始接觸身心靈課程,有時也會回溯童年,當每次回溯到1歲或更早時,我便聞到醫院藥水味,我才知道,這種氣味和藥力依然留在潛意識中,還未消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red 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