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去找身心靈課程的原因,都是因為覺得可以舒緩情緒或減壓. 的確,我最初也是這樣. 但直到觸碰了靈性的層次時, 其實情緒並不完全屬於靈魂層面, 因為靈性的自性中, 並没有情緒, 情緒是人類ego(小我)所玩的一個遊戲, 而真實的靈魂,並不享於情緒當中. 所以曾有些朋友說, 在某某大師的課堂中體驗過靈魂揚昇時的狂喜, 這一點我有些保留, 可能這是過程一個部份,但自問我在揚昇的過程中, 並没有嘗試過所謂的狂喜. 反而是平靜的喜悅, 甚至到達本源的境界時,是什麼都没有的感覺. 就是..."空無"的, 没有..就是没有. 這種"没有"是靈最安趟的一種自在, 自由的, 活現的, 平水般, 透明般... 所以根本不會有激動的,跳躍的..大愛得讓你感動,感動得讓你平實.... 這是在本源 (超越什麼Hrz的狀態). 在什麼都没有當中, 什麼都有, 豐盛的,不會缺乏 , 流動的,有序的... 這是那裡的能量流. 浩瀚的澎湃, 是一種宏見. 是一種什麼都俱足的"空".淨至靜的狀態.

在我做靈性導師的過程中, 因為收生,有很多人都會建議我做那些情緒的治療之類, 最常見是孩子的靈性教育當中, 難以向家長說明時, 中心或有關機構都把這一種方法列入情緒治療的系列, 說實話, 這並不是我所願, 因為我來並不是處理小我的情緒, 我來是為了帶領靈性的成長. 當靈魂覺醒, 就有權利選擇, 不再以小我控制生命的方式進行,而以靈性與宇宙融合的方式擴展, 那時候, 什麼情緒都終被療癒和淨化, 所以這並不是目的, 而是副產品而已. 當覺知了靈魂和小我中間的關係, 這是能分辨出來的. 這是一種能力,也是一種智慧. 

靈性成長, 無非是找回或重拾自己自性的真實. 這是你,我,任何人的靈魂都必走的目的地. 然後隨著這個"真我"的展現, 再去創造和擴展, 再者的就是協助共振其他未覺醒或正在成長中的靈魂. 其實一切很簡單. 所以大部份我的學生, 當明瞭一切真相時, 都返回自我內在神聖修行, 而没必要四處上課. 

一位靈性導師只會開啟你內在神聖, 其他的, 他都不會去做... 生命和靈魂總會揚昇, 我很清楚, 這不是靠我, 最好, 你不來靠我... 

arrow
arrow

    Sacred 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